新生心理适应指南
2021-09-06     (点击: )

萌新入校园,既期待、又紧张,面对新环境、新事物,迷茫在所难免,带上披荆斩棘的勇气,大胆尝试大学各种“心玩法”,去寻找更好的自己。人生一个重要的课题在于学会面对生命中在所难免的分离。离开家,离开父母与好友,离开熟悉与舒适。成长,往往是从“分离”开始的。

适应,联结开始。陌生的环境让人“矜持”,熟悉的朋友则可以解放你的“天性”。找到/组建适合你的朋友与组织,会让我们对新环境产生归属感。

发展,保持学习。心理中心开设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针对成长中自我认识、人际关系、情感困惑、压力管理、情绪管理、生命教育等开展一系列的体验式教育教学 此外,组织开展“心理适应讲座”,“心理委员培训”为萌新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助力成长。

活动,心动四季。校园活动为生活添彩,学校的“心理知识竞赛”、“心理游园会”、“读书分享会”、“周末影院”、“各类主题团体辅导”、“女生节”等系列活动,将作为《大学生心理健康》必修课的配套实践,不单玩转课堂,也将课堂内所学应用于课堂外的生活。

成长,专业护航。如果独行困难,不必强撑,寻求专业的帮助,心理中心的咨询师会用专业与温暖,给你陪伴,帮助大家重新获得积极改变生活的力量。

心理中心开启了线下线上心理咨询、晚上谈心谈话服务。活动中心107现场预约、电话预约:0575-87760525QQ预约(2949225986)、辅导员、班主任等介绍预约(但本人要有咨询的意愿);咨询时间为早上8:00-11:00,下午13:30-17:00。谈心谈话服务,晚上18:30-20:30随到随谈。

 

                           文字/陈雅伦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19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