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心理咨询和日常谈心谈话服务的通知
2021-03-02     (点击: )

各位同学:

为满足大家对心理咨询与辅导的多层次需要,结合当前新型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继续坚持“线上+线下”、“咨询+随访”相结合的服务宗旨,现对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心理咨询工作以及日常谈心服务做出如下安排:

一、对象

学院在校在籍全体学生。

二、预约方式

1)心理咨询预约方式:按照心理咨询要求,心理咨询一定提前预约。有需要的来访同学可以通过辅导员、班主任、心理互助员等介绍预约,也可自行预约。预约时会涉及到基本问题询问,以安排最适合的心理咨询师,请广大同学不要抱有任何负担。

预约地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预约接待室(活动中心107

预约电话:0575-87760525

预约QQ:2949225986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30-16:30

2)日常谈心谈话服务:无需预约,随访随谈随解决。

三、咨询方式

1)心理咨询

本学期将开展面谈咨询和网络咨询两种咨询方式。面谈咨询在活动中心109进行,网络咨询采取线上QQ语音或视频咨询。

2)日常谈心谈话服务

线下谈心谈话,随访随谈,面谈过程把握时间,注重谈心谈话效率。

四、咨询时间

1)心理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30-16:30

2)日常谈心谈话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18:30-20:30

五、值班安排

1)线下心理咨询师排班

日期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咨询师

陈璐、李冰洁

张舒

周如意

石杭科

李勇

    线上心理咨询具体咨询时间,通过预约协商决定。

2)日常谈心谈话服务排班

日期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咨询师

周如意

朱书琴

石杭科

张舒

韩改田

六、心理咨询师介绍

(一)线下心理咨询师介绍

李勇,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就业指导与生涯规划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浙江省心理学会会员,擅长人际关系、生涯规划、危机干预。

咨询师寄语:出门别忘记带钥匙。

陈璐,心理学硕士,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擅长自我成长、团体辅导。

咨询师寄语:很荣幸成为“旅行者”,陪伴每一个来访者走过人生的某段旅程。

周如意,女,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壹点灵中级咨询师。擅长情绪疏导、人际关系、职业规划。

咨询师寄语:低头不是认输,是要看清自己的路;仰头不是骄傲,是要看见自己的天空;希望你可以自由的看和听、感受和希望,健康成长。

张舒,女,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六年高校心理辅导员经验,擅长自我认识、人际交往等议题。

咨询师寄语:自我成长的道路上,当你期望自己变得更好时,我们就在这里,倾听你诉说,给予你支持,陪伴你成长。

石杭科,心理学硕士,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擅长情绪管理、职业规划方面咨询。

咨询师寄语:给你我一个空间,一起寻找一颗清澈的心。

李冰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生涯规划师。擅长职业生涯规划、情绪疏导、成长辅导,有丰富的团体心理咨询和个体心理咨询经验。

咨询师寄语:接受真实,就是接受许多的不完美。接纳自己的不完美,活成自己的模样!

(二)线上心理咨询师介绍

石宇宁,心理学硕士,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三年高校心理辅导经验,擅长原生家庭、自我探索等议题。

咨询师寄语:极少治愈,经常陪伴;成长的道路上,我愿与你同行。

贾茹宇,女,心理学硕士,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600小时的心理咨询与团体心理辅导经验、擅长自我探索与成长,情绪问题,人际关系、职业生涯规划咨询等议题。

咨询师寄语:如果你觉得生活和成长很困难,请不要担心,经过磨砺的生命体验才会更加丰富!如果你需要我,我会一直在这里,用温暖和支持来陪伴你成长!

李雨恩,男,心理学科班出身,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4年从业经验,感受细致,温和。擅长恋爱情感,职业发展等问题。

咨询师寄语:有时候你可能会觉得生活很难,真的很难。虽然不能一下从这种困难里出来,但我们可以花点时间,先把它变成一种可以诉说的难。

赵亮,男,心理学本硕,北京市教育工会心理咨询师。接受过系统的个体、团体心理咨询学科教育。个体咨询时数600+,个体督导时数50+。擅长:人际关系、家庭困扰、个人成长、学业职场、拖延、自我探索。

咨询师寄语:生活的路上总有些艰难的时候,但是别着急,给自己一点时间,看看我们能一起做些什么。咨询的过程时候会面临荆棘,需要你拿出多多一点点的勇气,去发现未知的自己。欢迎你来,让我们一起开始探索之旅。

刘梓仪,心理学硕士,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擅长个人成长、情绪情感处理、职业生涯规划、人际关系。

咨询师寄语:记得照顾好自己,关爱自己。

六、其他事项

1.本中心本着“科学、规范、保密、贴心”的原则,为在校在籍学生提供无偿心理咨询和日常谈心谈话服务;

2.心理咨询需要来访者发挥主动性,请有相关需求的同学主动预约,并在咨询过程中积极主动,达到最佳咨询效果。

 

祝各位同学开心每一天。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1年3月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