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团学动态>>正文
关于做好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七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3-05-30     (点击: )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浙江省学生联合会章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的有关规定为切实加强我院学生会的组织机构建设更好地发挥学生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情况,现将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七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

(一)学生会委员会委员组成

1.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七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拟定为16名差额选举产生委员13名按照全日制本科生人数1300名以下的二级学院推选2名、1300名以上的二级学院推选3名的推选方案推选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2.委员候选人由各二级学院团组织从正式代表中推荐产生,经所在二级学院党总支同意,由学工部·团委审查后,报学院党委确定最终候选人名单;

3.委员候选人由各二级学院从正式代表中推荐产生,应该覆盖各二级学院;其中,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和工作部门负责人一般不超过30%。常设机构人数一般不超过二级学院数量的2倍。

(二)主席团组成

1.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 代表大会工作规定》中青办联发 [2021 3号《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 9号,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须由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人数不超过5人,候选人的差额不少于应选人数的20%。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拟定为5名成员。

2.按照全日制本科生人数1000名以下的二级学院推选1名、1000-1500名 的二级学院推选2名、1500名以上的二级学院推选3名的推选方案确定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推选名单。

3.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拟定为6名,由各二级学院从正式代表中推荐学生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由学工部·团委审查、选拔和考察后,报学院党委确定最终候选人名单。

二、条件

(一)学生会委员会委员的条件

1.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应为具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籍的全日制在院中国籍本科生专业不限

2.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无违纪现象,政治上立场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

3.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道德品质,积极上进,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工作认真负责、勤奋踏实,能按时保质地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同学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4.具有民主作风,能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同学,能及时全面地反映同学的正确意见和合理要求,自觉接受同学的监督,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5.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原则上学业成绩综合排名在专业前50%,工作能力特别突出者可择情放宽要求。

(二)主席团候选人的条件

1.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应为具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籍的全日制在院中国籍本科生,专业不限

2.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积极上进,品行端正

3.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院规章制度,无违纪违规记录

4.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原则上学业成绩综合排名在专业前50%,工作能力特别突出者可择情放宽要求;

5.主席团候选人要具有代表性,应当从院、二级学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和各领域优秀学生典型中产生

6.群众基础扎实,热爱学生会组织工作,学有余力,团结同学,有奉献、协作精神和创新意识,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独立地开展工作

7.担任过院团学组织的骨干,具有较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并且有较突出业绩者优先。

三、候选人产生办法

(一)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及候选人产生办法

1.各二级学院学生会根据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表附件1)召开会议,由二级学院分团委推荐,经所在二级学院党总支同意,提出本二级学院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名单,填写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二级学院推荐人员情况表附件2 和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二级学院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3,并于6月12日前报送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电子材料报送:zjnldxjyxytw@163.com。纸质材料报送:活动中心219办公室。

2.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对各二级学院推荐的二级学院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并对符合资格的委员候选人进行考察,广泛征求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意见,由学工部·团委审查后,报学院党委确定。

(二)主席团候选人产生办法

1.各二级学院学生会根据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名额分配表(附件4)召开会议,由二级学院分团委推荐,经所在二级学院党总支同意,分别提出本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名单,填写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人员情况表附件5和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6,并于6月12日前上报大会筹备工作组。电子材料报送:zjnldxjyxytw@163.com。纸质材料报送: 活动中心219办公室。

2.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对各二级学院推荐的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广泛征求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意见。

3.学工部·团委根据各二级学院推选名单进行审查、选拔和考察,提出拟定人选,由学院党委审定6名主席候选人。

四、工作要求

(一)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及候选人推荐工作要求

1.推荐委员候选人是学代会闭会期间执行代表大会的决议的基础,是学代会重要组成部分。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要在党总支的指导下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认真实施,扎实把推荐工作组织好。

2.要充分发扬团内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推荐工作开始前,要对全体青年学生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熟悉委员候选人提名的条件、方式和步骤,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进行推荐。各级团学组织要讲原则,讲纪律,确保推荐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主席团候选人推荐工作要求

1.推荐主席团候选人是选准配强主席团班子的基础,是开好大会的关键。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要在党总支的指导下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认真实施,扎实把推荐工作组织好。

2.要充分发扬团内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推荐工作开始前,要对全体青年学生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熟悉主席团候选人提名的条件、方式和步骤,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进行推荐。各二级团学组织要讲原则、讲纪律,确保推荐工作的顺利完成。

 

 

 

附件1: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选名额分配表

附件2: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二级学院推荐人员情况表

附件3: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二级学院推荐名单汇总表

附件4: 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名额分配表

附件5: 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人员情况表

附件6: 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名单汇总表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生会

二〇二三年五月三十

附件【附件1: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选名额分配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二级学院推荐人员情况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二级学院推荐名单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4: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推选名额分配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5: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人员情况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6: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二级学院推荐名单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