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团学动态>>正文
关于做好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3-05-30     (点击: )

各二级学院学生会:

根据学院党委批示,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拟于2023年6月18日召开。为做好大会的筹备工作,现就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体情况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中青办联发2021〕3号),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确定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名145名,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在推选代表时要注意院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中的代表人数一般不超过40%,女代表一般不少于25%要有一定数量少数民族代表。学代会代表构成要充分体现先进性和广泛性,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代表经班级团支部推荐、学院学生会组织选举产生,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并以二级学院为单位选出代表团团长,代表及代表团团长人选最终应由二级学院党总支审核通过。

二、代表基本条件

一)代表应为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全日制在院中国(含港澳台)学生。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未受到二院学院、学院及有关部门通报批评,无无故旷课记录,无失信或违约记录。

(三)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道德品质,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积极上进,作风务实,乐于奉献。

(四)能够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意愿,具备一定履职能力,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起到了表率作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能反映选举单位学生会组织和广大学生意见,有一定的参政意识和一定的议事能力。

三、代表选举基本程序

以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为选举单位。代表名额的分配(附件1)根据各单位所辖学生和有关规定,按照有利于组织和召开会议,有利于讨论和决定问题的原则确定。各选举单位按照20%的差额组织学生酝酿提名,根据多数学生的意见确定学代会代表候选人,填写代表候选人汇总表(附件2)、代表候选人登记表(附件3),报送至zjnldxjyxytw@163.com,经资格审查后,各二级学院组织选举出正式代表并将代表报批汇总表(附件4)、代表登记表(附件5)报送至院学生会,代表推荐工作要求在6月5前完成。电子材料报送:zjnldxjyxytw@163.com 纸质材料报送:活动中心219办公室。

四、注意事项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大会代表推荐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要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学生代表整体效能,切实履行学生代表大会民主程序。工作中要主动争取所在二级学院党总支的领导和支持,如遇到问题和情况,请及时与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联系。

 

附件1:代表名额分配表

附件2:代表候选人汇总表

附件3:代表候选人登记表

附件4:代表报批汇总表

附件5:代表登记表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生会

二〇二三年五月三十

 

附件【附件1:代表名额分配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代表候选人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代表候选人登记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代表报批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5:代表登记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