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团学动态>>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立项活力团支部年度检查
2023-04-28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了解和掌握2022年“活力团支部”的发展情况,4月26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对2022年度立项“活力团支部”的年度检查汇报工作。学工部·团委主任徐春霞、团委副书记翁秸、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及各活力团支部负责人参加此次汇报工作。

各活力团支部负责人依次以PPT的形式,用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丰富的图表等对立项以来在思想政治建设、支部班子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四个方面的成果进行了汇报,展示了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和风采。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肯定了各活力团支部的创建成果并做了相关指导。

会议最后,结合各负责人汇报情况,徐春霞对此次汇报工作做出总结,同时向我院目前的团支部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营造团支部内良好的氛围;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各团支部应当发散思维,围绕青年成长成才、办实事、办好事的优秀案例,开展更多青年受益面广、效果好的主题团日活动;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各支部应完善内部组织制度,夯实团组织基础团务工作,优化团支部作风,提升团组织活力;四是要积极利用校内外的资源,打造好活动阵地,做到工作有依托。同时,也要利用好新媒体,做好团支部的宣传工作。

本次活力团支部年度检查为各团支部提供了交流平台,充分展现了团支部建设的优秀成果,表现了各支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各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以奋斗书写青春,自觉担负起时代责任与使命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委员会

4月2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