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团学动态>>正文
关于做好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的通知
2022-05-27     (点击: )

各代表团及各位代表: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学代会”)即将2022年6月18日召开。大会提案工作是“学代会”代表履行职责,参与学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促进学管理体制改革和学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实践中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调动全青年积极性、激发青年主人翁责任感、群策群力建设高水平国际化的应用型大学的重要形式。为做好提案工作、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和水平,根据有关规定,结合我具体情况,对提案的撰写和征集提出如下意见:

一、提案的组织

各代表团都应当高度重视“学代会”提案工作,认真研究代表提案,努力做好提案组织工作,保证本次“学代会”提案质量。各代表团在提案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工作:

1.各代表团在选举产生代表名单后,要积极发动代表们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学生意见,努力将共性较高或全青年学生呼声较高的问题作为提案建议提出。

2.各代表团在收齐代表《提案表》后,要及时对提案进行审查整理,统一上报“学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

二、提案的要求

1.提案必须是由本次“学代会”正式代表提出可以个人或者联名方式提出

2.提案围绕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等方面以及有关学院和学生发展的其他意见和建议提出提案要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和法规,并限于本和本次“学代会”职权范围内的问题。要求内容详实、有一定深度,日常途径能解决的一般性问题将不再立案,作为意见和建议转送有关部门。

3.提案必须坚持一事一案(即一份提案只专门针对一个问题)的原则提出应包括案名案由建议措施等内容统一书写在《提案表》上,要求字迹工整、内容清楚、符合规范;鼓励附页补充,以全面阐述提案内容和建议。《提案表》填写完毕后,交各代表团,经代表团初审、团长签字后,统一将提案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提案工作委员会电子材料报送3439511747@qq.com。纸质材料报送学生社区3115学生会办公室

4.经审查立案的提案提案工作委员会将移送交学生会权益工作部门学生会权益工作部门对提案内容进行分类以工作建议和意见的形式递交学院有关职能部门并跟进办复进度权益工作部门提案办理意见汇总整理后反馈给提案代表同时将处理落实的整体情况提交下一次大会筹备工作组提案工作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在学代会上向全体代表报告上次大会立案提案的处理落实情况和本次大会的提案整体情况

5.提案征集自通知发出之日起202261222:00时截止

提案相关内容不明之处,可向学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咨询。

   联系人:章金鑫,联系电话:18258608262

 

附件1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表

附件2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汇总表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生委员会

2022527日

 

附件【附件2:提案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提案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