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团学动态>>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 创新社会治理,建设美丽中国(三)——暨阳街道
2019-09-05     (点击: )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人文学院“美丽中国社会治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2019年8月1日在暨阳街道就“智慧社区”建设展开第三次问卷调研与相关访谈。暨阳街道张琪副书记等领导一行热情接待了团队成员。

 

在访谈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暨阳街道正致力于以社区网格化管理的方式提升行政效率与管理水平。网格化管理即依托相应数字化平台,将城市管理辖区按照一定的标准划分成为单元网格,通过加强对单元网格的部件和事件巡查,建立一种监督和处置互相分离的形式。而暨阳街道所属网格员对自身负责网格定期入户走访、完善住户信息,事后统一对信息进行数据入库以便整合规划。网格员采用全面走访与专项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工作:对辖区内所有住户一年走访一次;针对特殊人群一季度走访一次,以便及时了解他们的实时信息。

对于如何更好地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智能化和信息化,政府工作人员和团队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就信息化背景下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和服务模式创新的意义和困境、举措等畅所欲言。

 

本次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人文学院“美丽中国社会治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创新社会治理,建设美丽中国”前期调研实践活动暂告一段落,暨阳街道及下辖社区的社会管理模式正在朝着智能化、信息化建设中,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为社区的管理乃至诸暨市治理的信息化、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为百姓提供更加便利、舒适、快捷的生活,从而推动区域社会进步,加快美丽中国建设。

(人文学院胡智麟朱慧娟/文 陆熠宁/图)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美丽中国社会治理”暑期社会实践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