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团学动态>>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创新社会治理,建设美丽中国(一)
2019-09-05     (点击: )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美丽中国”理念,学习新形势下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新模式——智慧社区,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人文学院“美丽中国社会治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2019年7月29日开始在杨运姣老师的带领下赴诸暨市凤凰社区展开有关智慧社区建设的调研活动。

 

团队成员通过与社区居民及管理人员的交流和有关“智慧社区建设”的问卷调查,了解现有的社区治理模式和管理服务体系,掌握社区居民和社区管理人员对现有模式运行的看法和感受,收集居民对社区管理智慧服务的需求和建议。团队成员向居民宣传“加强创新社会治理,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和打造智慧社区的优势,其可以为群众打造更加快捷、方便的公共服务平台,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团队成员还走访了社区管理服务相关部门,了解社区对改进社会治理模式和管理服务体系的规划,与相关领导交流关于打造智慧社区,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想法和建议。

调研期间,正值高温天气,学院党委书记潘国忠,党委副书记高国俊在院办、学工部、公共保障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酷暑中前来凤凰社区看望,团队成员与老师们进行了亲切座谈。潘国忠书记对同学们的实践热情和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我们也将继续努力,牢记书记对我们的期望:把握时代脉搏,紧扣实践主题,走进社会深入基层,践有所得践出成果。注意防温降暑和出行安全,加强过程管理,坚持圆满完成本次实践调研。

(人文学院 朱慧娟/文 陆熠宁/图)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美丽中国社会治理”暑期社会实践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