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团学动态>>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彩虹课堂”最后一周开课啦
2019-09-01     (点击: )

7月29日至8月2日,是人文学院“七彩假期”专项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团陪伴“彩虹课堂”最后一周,成员们不舍的情绪已经缓缓涌上心头。为了丰富“彩虹课堂”的形式和内容,给学员们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实践团成员们在本周设计了“彩虹之约”班队课、“谁与争锋”辩论赛、趣味运动会等项目。

  

“彩虹之约”是一门让同学们备受期待的课程,班队课伊始,开展的是“五毛一块”的游戏,实践团成员们报出价格,学员们便开始按照价格进行抱团,五毛找一块,一块找五毛,未成团的学员则退出游戏。这种淘汰赛制让每个学员求胜心变强,稳中求进,现场更是激动人心。本次环节数学求和与游戏相结合,将学习与娱乐融合在了一起。而后进行的“谁与争锋”辩论赛上,学员们唇枪舌剑,针对自方的观点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在辩论赛的最后,大家进行了最佳辩手的评选,王硕、罗赞赞等四位同学赢得了荣誉,领取了奖品。这次的辩论赛,不仅让学员们了解辩论赛,还让他们懂得要尊重对手,增强团队之间的配合度。最后,“趣味运动会”是同学们最期待的一项活动。在实践团成员们的带领下,学员们在室外进行了拔河比赛,平均分为两组,势均力敌。在旁的志愿者老师们也不断的加油鼓劲,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这些多彩的活动,给“彩虹课堂”学员们带来的不仅有休闲娱乐的享受、口才能力的提高、能言善辩的增强;还有团队精神的树立与培养。在这段时间里,实践团成员与学员们共同成长,健全向上的人格与品质。

               人文学院章海帆冯诗雨/文 陈汝男/图)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七彩假期”暑期社会实践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