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团学动态>>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彩虹课堂”法制伴我行
2019-08-28     (点击: )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小朋友们的暑期安全意教育,提高法律意识,增强小朋友们的法制观念,人文学院“七彩假期”专项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团特邀慈溪市检察院负责人林莉敏走进“彩虹课堂”,给大家带来法制伴我行的法制宣讲活动。

课程伊始,林老师给同学们观看了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动漫法制宣传片,加强了彩虹学员们对法制的理解。随后,林老师从绑架、溺水、侵害、校园暴力等方面各举出具体案例,学员们也积极分享自己身边的相关事例。这不仅让学员们认识这些罪行的犯罪特点,还能够更好地引导学员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在宣讲的最后,林老师一一解答了学员们有关法律知识的疑问,解开了他们心中的疑惑,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宣讲不仅培养了“彩虹课堂”学员们的法律意识,还促使他们养成了依法办事、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人文学院 章海帆/文 陈汝男/图)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七彩假期”暑期社会实践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