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团学动态>>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彩虹课堂”敲响警钟,防溺水宣讲进课堂
2019-08-28     (点击: )

 

为了增强小朋友们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教育,给他们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暑期环境,“七彩假期”专项行动团特邀慈溪市红十字群狼公益救援队的负责人徐军益走进彩虹课堂。此次演讲给小朋友们宣传了有关防溺水及如何自救的知识与技能。

为时一个半小时的宣讲活动,结合徐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解方式,“彩虹课堂”的小朋友们和“七彩假期”专项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在轻松自如的环境中不断地学习防溺水的知识,更是在一个个溺水案例中深刻地体味着生命在自然中的无助和脆弱。从一张张表情凝重的脸上,映射出了小朋友们对于生命的爱惜和敬畏。在宣讲过程中,面对徐老师不断抛出来的有关于安全溺水的知识问答,彩虹课堂的小朋友们更是表现出了他们良好的自我救护知识,即使是各种复杂的问题情境,依旧对答如流。最后,徐老师结合视频案例和最新的安全条例,向小朋友们展示了骑行时期戴上头盔的重要性。在唏嘘不断的同时,小朋友们对于安全条例有了更直接深刻的理解。

这次防溺水安全宣讲活动,契合夏季溺水事故多发的社会时事背景,对学员们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的普及,在增加小朋友们安全意识的同时,也是一场“敬畏生命”、“守护生命”的宣讲。

 

            (人文学院 章海帆 陈汝男/文 冯诗雨/图)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七彩假期”暑期社会实践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