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团学动态>>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彩虹课堂”体验科技,放飞梦想
2019-08-28     (点击: )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地见识社会的飞速发展与日新月异,培养科学素质,探索科技奥妙,感受科学魅力,724日,人文学院“七彩假期”专项行动暑期实践团队带领着“彩虹课堂”全体学员参观了慈溪市科技馆。

本次活动主要参观了科技馆的基础科学馆和生理健康馆,包含了力学、电学等不同的主题板块。馆内设施先进、有趣新奇,小学员们热情高涨、满怀好奇之心地参观了基础科学馆,排着队逐个尝试了一些如空气炮、电磁球等有意思的科学设备,并和同学及志愿者老师积极讨论科学原理,观察神奇的现象,展现出了他们爱动,爱思考,好奇的天性。随后参观的生理健康馆中,弹跳力测试、平衡点测试、篮球馆、足球馆、拳击等设施对小朋友们更是吸引。最后,在志愿者老师有序组织带领下,“彩虹课堂”学员们结束了一上午的参观,收获颇多地回到了教室。

本次活动带给学员们的不仅是课外活动的延伸,更是知识与技能的升华,力学与电学的知识碰撞与融合更是留给了大家深刻的印象。此次参观增强了志愿者老师的统筹安排能力,激发了小学员们的创造力与想象力,更加拉近了学员与老师之间的距离,默契配合度也得到了提升,意义非凡。

 

(人文学院 宣王威 章海帆 冯诗雨/文 章海帆/图)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七彩假期”暑期社会实践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