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团学动态>>正文
【暑假社会实践】寻访临海,遇见黄石坦(中篇)
2019-07-31     (点击: )

习近平同志于2005年8月曾在浙江湖州安吉考察时提出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的科学论断,乡村经济发展的潜力在于山,兴旺在于林,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

 

2019年7月22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人文学院的“暨阳黄石坦村乡村振兴调研”暑假社会实践团队跟随周楠老师来到了浙江省临海市黄石坦村,对该原生态古村进行产业调研。

实践团队的成员来到村庄的同时,得到村主任与当地留存的村民的热情款待,在村主任的指点下,实践团队寻访黄石坦村的特色民宿,踏遍古村的里里外外。

在观摩古村的文化礼堂时,老书记详细的向团队介绍古村悠久的历史底蕴与古村氏族代代相传的家风传统。随后团队一走访当地居民,深切感受黄石坦村的乡风文明建设,了解当地相关文化特色产业、发展现状。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实地寻访考察黄石坦原生态古村的实践过程中,也进一步发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论为中国当下树立正确的发展思路,确立科学合理的发展方式提供了清晰的方法论。

(人文学院张健勤、胡乙琳/文 孔丹虹/图)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黄石坦村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