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团学动态>>正文
人文系联合吾欣社工组织开展“助人自助、创优生活”志愿活动
2018-03-23   人文系   (点击: )

在第12个国际社工日来临之际,为引导青年学子感悟社工理念、体味社工精神,以青春力量服务城乡社区群众,日前,以城市管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为骨干力量的人文系彩虹志愿者团队,联合诸暨吾欣社工服务中心开展了“助人自助、创优生活”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暨阳街道凤凰社区残疾人士展开,以调研交流为主要形式,借助社区提供的残疾人信息,入户走访,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残疾人生活、心理等各方面的实际困难。彩虹志愿团与残疾人进行心与心的交流,帮助他们建立起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和自强自立的信念。调研活动后,志愿者团队前往诸暨市志愿服务中心参观交流,并与诸暨吾欣社工服务中心正式签约,授牌为人文系志愿者实训基地。

“助人自助、创优生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人文学子服务社会、关爱弱势群体的志愿者精神,并引领带动了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志愿助残服务,倡导社会精神文明新风尚。志愿实训基地的授牌是以“善*德”思辩文化节为主线,以“人文青年思享行”和“奏响青春你我行”为两翼,锻造形成“品味成长、品学生涯、品质生活”的“一主二行三品”思政育人体系的良好呈现,下一步人文系将不断推进体系深化工作,以不断提升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优化学生思维品质、扎实学生专业素养、锻造学生综合素质、强化学生实践能力。

                                                          (人文系分团委、学生会  杨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