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部门发文>>正文
学工部关于做好2015届、2017届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的通知
2018-04-17     (点击: )

 

学工部关于做好2015届、2017届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的通知

 

 

各系:

 

   根据《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关于做好2015届、2017届高校毕业生及2017年毕业研究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的通知》(浙教评院[2018]5号)文件要求,省教育评估院定于2018420日开始对2017届高校毕业生(含研究生)及用人单位正式启动网络调查,54日开始对2015届毕业生启动网络调查。为确保该项工作的顺利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调查工作

 

   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是省教育厅明确要求建立的一项常规性调查工作制度,调查结果将作为我院办学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也是对各系人才培养质量评估、专业诊断的重要依据。各系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明确分管领导和专人具体负责,及时关注本系2015届、2017届毕业生的作答情况。

 

各系在调查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得指使或组织无关人员网上作答,弄虚作假。学院将配合省教育评估院对调查结果进行核对、审查,如发现弄虚作假的,将作出严肃处理。

 

   二、努力提高毕业生及用人单位上网答题率

 

   各系要加强与毕业生、用人单位联系,动员他们积极配合学院、省教育评估院共同做好本次调查工作,确保本系2015届及2017届毕业生作答率按4/6加权求和后不低于81%,用人单位调查作答率不低于60%

 

   为确保调查的公信力和作答率,让毕业生对该项调查工作有更充分的了解,学院将在学院网站主页公告栏和就业信息网发布《关于开展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与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的公告》(附件1)和《问卷答题操作手册》(附件2),时间为期2个月。各系要指定专人负责查询、掌握本系毕业生及用人单位作答情况。在调查工作正式实施半个月后,有关人员可在网上(http://gzdc.zjedu.gov.cn)查询尚未完成问卷调查的本系毕业生名单,并继续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和校友,利用QQ群、微信、短信、电话等多种渠道,动员毕业生及用人单位参与本项调查工作。

 

  三、做好沟通服务工作

 

   调查期间,省评估院将多次循环向毕业生及用人单位发送邀请作答短信和邮件,学院将定期向各系反馈学生作答情况。

 

   如仍有毕业生或用人单位未收到调查邀请信,请其通过网页http://gzdc.zjedu.gov.cn或调查微信公众号“浙江省教育厅毕业生跟踪调查”(微信号zjgzdc)进入调查系统,点击“毕业生调查入口”链接进入统一答题页面,填入本人姓名、手机号或QQ号码获取短信密码,并凭密码在一个小时内登录系统作答。如毕业生手机号码已变更可采用QQ验证;如手机与QQ均已变更则请其在网站调查系统上申请更改手机号码,经省评估院工作人员确认“人号”一致后,毕业生可再凭短信验证码进入网站调查系统作答。

 

   四、其他事项

 

   本项调查工作由浙江省教育评估院负责,学工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协助具体实施。未尽事宜,请咨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联系人:李兴彪,电话:877600369200036)。

 

 

    附件:1.关于开展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与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的公告

 

         2.问卷答题操作手册

 

 

                           学工部

 

                           2018417

 

附件【附件1:关于开展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与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的公告.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问卷答题操作手册.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