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学院2023年心理健康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3-05-19     (点击: )

 

5月19日上午,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06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洪昀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辅导员,后勤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国俊主持。

洪昀代表学院党委充分肯定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针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不断提高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体系化建设。二是强化协同,织密学生健康成长防护网。统筹教育资源、凝聚教育力量、形成教育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明确分工,提高效率,搭建有效的医校合作、家校合作平台,并借助社会组织力量形成安全教育管理闭环,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加强工作布局,做实做细做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完善“五位一体”心理工作格局,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深入开展网格化管理,健全四级预警防控体系,强化动态研判,加强跟踪管理,防止极端事件发生。


高国俊对我院心理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下一步心理工作要健全体系机制,将课程建设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个体咨询与团体辅导相结合,危机干预与转介诊疗相结合,积极营造环境氛围,打造阳光发展心育模式。学工部负责人汇报了过去一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就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辅导员、班主任和社区管理人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会议还为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颁发了聘书并授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