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2022-10-09     (点击: )

9月27日下午,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宣传部、组织人事部、教务部、研究生办公室、学工部、团委、公共保障部,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国俊主持。

会上,高国俊结合学院实际,就新学期学生工作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研判学情,及时处置总结。严格按照学院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国庆节假期学生管理工作,结合主题班会、全方位走访寝室等形式强化安全教育,掌握学生底数,了解学情,包括基础学生数据、特殊学生数据、学生思想状况、学生学业情况等,同时创造条件,建立与学生的沟通渠道,做好智慧思政平台谈心谈话记录。二是精准服务学生,助力学生成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融入学生生涯、融入学生心灵、融入学生生活。坚持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的底线,同时,以专业视角的基本方法聚焦学生生涯发展、学生身心健康、党团建设、学生专业发展,引领学生成长。三是形成闭环工作机制,扎实做好日常事务管理。在日常事务工作中,要建立首问负责制工作制,立足学生需求,服务学生成长,以处置闭环制守牢学生工作安全底线,建立舆情处置闭环、关键环节时间节点日报告闭环、特殊事务处置阶段闭环、安全教育处置闭环、决策决定执行前的舆情风险研判闭环等。

与会人员就党群工作、校外住宿、校园安全分析研判、学风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学工部 莫晶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