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赋能|心委会2022届第二次干部培训
2022-09-28     (点击: )

恰逢秋高气爽,正是预示着丰收之际的来临。心委会为再次强化各干部工作能力,夯实其管理基础与沟通能力,926日晚在人文1401开展了2022届第二次干部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兼分团委副书记鲍梦婷分享学生工作经验与心得,心委会主任孔诗颖、副主任吉欣喆以及心委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鲍梦婷以“人文团学的发展历史和工作模式”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在以下四个方面分享“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

一.方案统领全局。 用群众的智慧产生灵感的火花,将前期的策划方案描绘出基本框架,从而作为运筹帷幄的基础。

二.分工切入细节。 以方案为刚要,将任务细致化,方便随时能追寻到问题根源,及时弥补。

三.计划随时调整。 计划赶不上变化,唯有计划高机动性,才能随机应变。

四.工作用心落实。 加强策划执行力,自觉带头行动,并提醒身边人,以形成共同协作的氛围。



此外,鲍学姐还就干部的处事原则进行重点分享。部门之间,应以本职工作为先,忌相互猜疑;干部之间,大事统一认知,小事相互尊重,事事主动沟通;干部与干事之间,以人为本,去官僚、保持内部公平公正并树立竞争机制。

鲍学姐的分享由面到点,内容详细明了且言辞恳切真挚。随后还就干部在工作中产生的困惑作一一解答,大家都收获良多。

心委会主任孔诗颖对鲍学姐的倾囊相授表示感谢,并就其分享内容进一步深化,结合心委会实际情况从工作前、中、后三方面给各位干部讲解应如何运用。心委会副主任吉欣喆对近期各部门干部工作成果予以肯定,并组织干部分享、讨论会议收获与见解。

同学们健康的心灵,需要心委会成员共同呵护;心委会崭新的未来,需要各位干部携手开辟。从今往后,心委会的壁炉,永远会有温暖的火焰在燃烧——因为有我们在。


陈奕充/文  李佳莹/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