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赋能|心委会2022届干部培训(第一期)圆满结束
2022-09-28     (点击: )


春华秋实谱新篇,新学期心委会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干部,为了帮助他们尽快熟悉业务,切实提高组织管理能力,924日晚,2022届第一期学生干部培训在学生社区3116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心理中心老师陈璐、心委会上届主席留侠晓围绕“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进行分享,心委会主席团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陈璐对留侠晓去年在心委会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希望新晋干部在去年干部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再创新高。并从“管事”与“管人”两个方面对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提出建议。“管事”要统筹安排、口令清晰、把握时间节点、注重沟通与反馈;“管人”则要以关系为润滑剂、以制度为保障,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结合部门情况和干事特点进行管理。

留侠晓对新一届心委会干部表示欢迎与祝贺,并她结合自身在心委会的工作经验进行分享。她表示,要尽快实现干事思维到干部思维的转换、协调好自身学业与部门工作的冲突。对内能明确分工、相互协作,对外能处理好老师、主任、干部、与干事四者之间的关系,承上启下,成为学生工作的沟通桥梁。对于将敏感问题提前交流,确保心往一处走,力往一处使,将心委会温暖有爱的团队作风传承下去。

培训会上,陈璐和留侠晓还就干部实际工作中产生的困惑,根据以往的经验一一做了详细解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最后,孔诗颖对会议做了总结,结合近期心委会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就学生干部的要求与大家进行了共勉。

承前启后,赋能前行,助力成长。在心委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愿各位干部都积极吸收宝贵经验,加速进步,尽快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一起谱写心委会新篇章!


 林锐/文  徐琳/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