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学院召开学生校外住宿工作专项整治推进会议
2022-09-16     (点击: )

为加强我院校外住宿学生安全管理,9月14日,学院召开学生校外住宿工作专项整治推进会议,学工部、公共保障部、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国俊主持。

会上,高国俊指出,要高度重视学生校外住宿管理,任何安全隐患都不能忽视。要做到摸清底数、加强管理、实地走访、从严审批,消除校外住宿的安全隐患,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较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重视学生安全,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校外住宿治理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弦,认真履行好安全工作职责,确保校外住宿工作安全、有序、稳定开展;二是要以较高的精确度摸排校外住宿情况,通过走访学生寝室、课堂和活动的场所,摸清学生底数和目前的学生校外住宿数量,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在巡查过程中,做好重点记录,发现疑点及时沟通反馈。三是要以较严的标准审核校外住宿审批,向学生和家长普及学院校外住宿规定,同时多渠道开展安全宣传,利用已发生的典型案例提醒学生重视校外住宿风险,加强安全教育。四是要以务实的作风做好校外住宿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学院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密切走访校外住宿学生所住地,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沟通反馈,同时将安全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相结合,加强校外住宿学生宗教信仰情况排查。

与会人员对《浙江农林大学学生校外住宿管理暂行办法》、《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关于大学生校外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具体的布置。

学工部 莫晶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