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学工部组织开展新入职辅导员交流会
2022-09-15     (点击: )

帮助新入职辅导员明确岗位职责,尽快熟悉学生工作内容,掌握工作技巧,提升工作能力914学工部组织开展新入职辅导员交流会。会议由学工部主任徐春霞主持。

交流会上,徐春霞首先了解了入职以来各位新入职辅导员在迎新、入学教育、疫情防控、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等方面遇到的困惑和困难,并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好学生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和知心朋友;二是要树立规则意识,全面熟悉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按章办事,加强制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有创新意识,工作中要勤于思考、乐于创新,不断创新学生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四是要有服务意识,不断走近学生,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在学生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13733


本次交流及时解决了新入职辅导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同时有助于新入职辅导员全方位了解和把握学生工作,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后续学工部也将邀请校内外专家继续开展各类培训,努力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解决育人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引导辅导员主动思考,做到知行合一。


学工部

2022年9月1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