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前培训会举行
2022-05-27     (点击: )

2022年5月26日晚,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前培训会举行,商学院黄晓梅老师担任主讲人,参赛选手参加培训会,会议采用钉钉线上直播形式。

培训会上,黄晓梅老师从大赛解读、文本结构与内容、作品展示与分析及PPT设计与现场展示四个方面进行了指导。首先结合赛事文件,对大赛主旨、参赛要求、赛事流程进行解读,加深了同学们对大赛整体认识与把握。关于文本结构与内容,黄老师重申了注意事项,梳理了作品基本结构,并建议大家结合测评解读、举例说明和职业匹配做好自我认知;确保信息全面、总结客观,完善职业认知;争取分析深刻、应对有效、人职匹配,校准职业决策;力求方法得当、措施得力、聚焦目标,进行自我监控与调整。黄老师针对主题陈述常见错误提出了应对措施,并对现场展示中如何提升胜任力提出建议,做到情怀类“动人”,常规类“出奇”,新颖类“释疑”最后,黄老师给大家播放了部分省赛选手的参赛视频,让大家更直观的感受了赛场氛围。

本次赛前指导,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赛制和内容,为科学备战比赛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学生们的参赛热情。预祝参赛选手在即将到来的学院第十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取得佳绩。

学工部

2022年5月2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