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学院举办第19期辅导员思享会
2022-03-16     (点击: )

315日下午,学院第19期辅导员思享会在理工1502顺利举办,党委副书记高国俊出席,全体辅导员及学工部相关成员参加,会议由学工部主任徐春霞主持。此次思享会邀请到浙江农林大学侯蕊、连燕华两位资深辅导员,分别就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思政微课大赛相关内容和参赛经验进行了分享。

侯蕊老师从比赛概况、备赛策略和赛后体会三方面,分享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过程,对比赛的每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解读:基础知识测试模块,要对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新四史,党和国家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知识等熟练掌握;案例研讨模块,要对自身案例厘清核心问题、明确解决路径、注意总结提升,作为提问选手要有技巧地做到气氛控场、查缺补漏、提升主旨;谈心谈话模块,要发现问题合理定位、控场控时控进展、总结提升善收尾。

连燕华老师介绍了思政微课大赛大致情况,就参赛心路历程进行了分享:立意要有层次感,结合热点以小见大,善于以小切入点展现大思政;文稿要做到用词准确精彩,善于抓住目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呈现要注重多种形式相结合,提高现场宣讲的感染力。另外,她用“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表达了辅导员认真备赛的态度和千锤百炼的意志。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并进行了广泛交流。此次辅导员思享会,进一步促进了我院辅导员以赛促学意识的强化和职业化发展方向的明确,同时对于我院思政队伍整体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的提高,大有裨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