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绍兴市“书法门诊”活动走进我校
2018-10-21     (点击: )

 

近日,以参加绍兴市第六届大学生书法竞赛为契机,为培育学院教工书画摄影俱乐部成员的业余爱好,特邀请由绍兴市教育局主办的“绍兴市书法门诊高校行”活动到学院指导书法爱好的师生,对师生书法作品进行点评。学院副院长金松恒、师生书法爱好者出席参加活动,中书协会员、绍兴市书协教育委员会主任陈文龙,绍兴市书法家协会盛新宇、邱金国、吴邦羿老师到场指导。

活动现场,指导老师现场授课,以临摹魏碑的书法作品为切入口,讲解书法书写过程中要注意的关键点;以书写唐诗作品为蓝本,讲解书法作品整体布局与落款的要素。另外指导老师分别为参加活动的师生创作的书法作品一一诊断把脉,对不同书体的临摹、创作以及作品的完整度进行一一讲解指导,详细点评。

据悉,自学院大学生书法社参加绍兴市第三届大学生书法竞赛至今,学生多次获得非专业组一二三等奖。同时,大学生书法社被评为四星级社团,聚集了一批又一批书法爱好者。目前,学院成立了教职工书画摄影俱乐部,把师生员工的业余兴趣爱好培养起来,丰富精神生活,充实校园文化活动。接下来,大学生书法社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绍兴市第六届大学生书法竞赛,期获佳绩;教职工书画俱乐部也将继续举办相关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

 

 

 

(大学生书法社、教工书画摄影俱乐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