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学工部组织召开2018年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2018-08-27   学工部   (点击: )

8月23-24日,暨阳学院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在四明山革命根据地召开,学工部成员、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等30余人参加研讨会。

会上,各二级学院学生办负责人充分总结上半年学生工作的亮点与现状,交流汇报了2018年下半年学生工作思路。与会每位同志围绕《中共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委员会关于辅导员职业素质提升工程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及新时期学生工作理念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

会上,学工部主任陈航峰就新时期学生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新时期,学院学生工作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立足学生需求,服务学生成长,引领学生发展。结合全国宣传思想会议精神和要求,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一是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营造出“积极向上和积极向尚”的育人氛围;二是要真情真意服务学生来凝聚人心,充分发挥学生社区“三员育人”机制、“4+14”的管理团队和学生“三自管理”,做好“两室”建设发挥“两室”作用,逐步推进服务事项承诺制度,努力将暨阳红学生社区打造成“和谐、活力、奋进”的大学生活共同体;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抱负水平和专业技能,引领学生发展,培养有能力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四是要加强校地文化的交流,积极推进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舞台呈现,打造校园文化活动品牌,以文化人,润物无声;五是要做好辅导员团队建设,注重素质提升,优化指导技能,让辅导员成为大学生成长发展的引路人和人生导师,精诚合作,团结一致努力塑造学院学生工作的新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暨阳红学生社区管理、寝室整合、迎新等工作。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四明山抗日革命根据地,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浙东革命根据地在政治、军事、文化及政权建设等方面的艰苦卓绝并辉煌的历史。

                                                                                             学工部陈琪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