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工程学院博士下乡指导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8-07-12     (点击: )

 

77日,工程技术学院“IE能量,电脑义诊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和诸暨市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一同前往诸暨市草塔镇上下文村开展“IE能量,电脑义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如同七月的艳阳高照,义诊小分队的队员在上下文村感受到了乡亲们最为淳朴的热情。前来咨询的村民很多,队员们耐心地与他们交流,给予合理地建议,并为村民提供免费的电脑义诊服务。对于不方便携带电脑的村民,队员们便上门进行维修。

 

在维修过程中,志愿者也遇到了些许麻烦,在帮忙修理老乡家中的打印机时,由于能力与经验的不足,志愿者不敢贸然地进行维修,于是请教了计算机专业的宋广佳博士,在宋广佳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成功地帮助村民解决了打印机问题。

 

 

 

期间,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爱广和分团委负责人前来看师生,并与志愿者们亲切交谈,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既为乡民们普及电脑常识,提供电脑维修服务,又能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强化技能,充分发挥了同学们服务社会、服务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利用所学专业的优势,为农村建设献计献策,强化了同学们“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在行动中升华青春、增长才干。

(工程技术学院 王维)

 

 

(王维/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