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传播知识,散播爱心
2018-07-10 邬竞明 章燚    (点击: )

加强工程技术学院思政教育。我院以“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主动对接浙江省乡村振兴“五万工程”和“五大行动”,充分发挥我院的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我院工程团学于710日至14日在诸暨市义工中心组织同学们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在课业辅导中,首先,志愿者引导小朋友们认识自身在学习上的不足,然后志愿者分组对小朋友们的课业问题耐心的进行了讲解。与此同时,大家还鼓励小朋友们要积极培养自己的兴趣特长,发掘学习潜力,从而取得生活与学业上的成功。

课业辅导之后,我院以开拓小朋友们的视野为目的,向小朋友们进行了光立方的展示,大家以平实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光立方的制作与实现的原理,同时得到了小朋友们的积极响应。光立方的展示伴随着小朋友们惊奇的目光,本次活动的气氛被逐渐推向高潮。光立方的展示不仅有效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还充分发挥了我院的学科优势,并有效开拓了小朋友们的视野。

在光立方的展示后,志愿者有序的组织小朋友们进行了抢凳子游戏,伴随着大家的欢笑,活动的气氛也逐步走向巅峰。最终,当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日活动获得了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实现了主动对接浙江省乡村振兴“五万工程”和“五大行动”,也充分发挥我系的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并向小朋友们充分展示了现代大学生勇于承担的优良品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