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青春志 青年行”——第一波之黄徐村调研
2018-07-08 章若婷 陈浩新    (点击: )


2018年7月6日,“青春志 青年行”社会实践团队前往位于浣东街道的黄徐村继续进行相关调研。实践团队早早就为此次调研做了充分准备,并结合前期的调研情况总结调整,力求为实践活动开启新篇章。

   

   黄徐村是一个古树遮荫,群山环绕的生态村。几百年前,黄氏先祖从本市浬浦镇枫树头村迁来至此,因黄氏重婚,其妻住在该村桥下,氏族兴旺,取名黄婆桥;居住桥上者称为上黄。又有徐氏从萧山横岭金台迁至此地山坞居住,发展成村宅,故名徐家坞。2006年撤扩并,三村合为一村,各取一姓为村名,黄徐村村名由此而来。

     

黄徐村隶属于浣东街道第二管辖处,村域面积6.58平方公里,在册记数400户,人口1066人,党员64名。村级经济以农业为主,随着村庄发展,黄徐不断发展现代生态效益农业,结合农家旅游项目,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打好“生态”品牌,曾获绍兴市生态村、诸暨市卫生村、诸暨市环卫整治村等荣誉。

   实践团队在与黄徐村村党组织的工作人员访谈交流中得知,近年来黄徐村致力于做好基层党建和村部工作,做到党建和自然有机结合,村两委会班子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实际、不断探索。团结广大村民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坚定不移为全村村民的利益和幸福而不断努力,为建设环境优美、整洁和谐的美丽乡村而奋斗。 


实践团队认为,建设美丽乡村,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新农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抓手。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科学规划、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保护为重、坚持生态优先、坚持整合力量、坚持整体推进,领导班子与村民合力为建设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