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音为梦想•响彻暨阳”2018年“五四”青年合唱比赛举行
2018-05-09   人文系   (点击: )

54日下午,为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6周年暨“五四”爱国运动99周年, “音为梦想,响彻暨阳”2018年“五四”青年合唱比赛在活动中心影剧院举行。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学生办主任、分团委书记以及团员青年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系为单位组成合唱团进行比拼。比赛由自选曲目演唱,共青团团歌演唱以及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组成。舞台上,他们身着各系代表服,身姿挺拔,歌声激昂,精神饱满。在自选曲目演唱中,生物环境系的《黄河大合唱》慷慨激昂;经济管理系的《歌唱祖国》唱出了新一代青年的爱国之情。荡气回肠的必选歌曲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余音绕梁,久久不散。在才艺展示中,人文系的《情歌王》与海草舞点燃现场气氛,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工程系的《杯子歌》别出心意,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活动中,玉玄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与合唱也为本次比赛添上一道绚丽的色彩,听歌识曲互动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到最高点。最终,经济管理系代表队、人文系代表队和工程技术系代表队分获一、二、三等奖,经济管理系和人文系获得最佳指挥奖和最佳才艺奖。   

  

  

此次合唱比赛,是人文青年“思·享·行”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唱响了暨阳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思想觉悟和分享精神,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使“思睿观通,享智青春,行远升高”的校园文化氛围更加浓厚。

                             (人文系分团委、学生会  金倩倩/  张瑜凡 王良群/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