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学院召开2018年就业工作会议
2018-03-30   学工部   (点击: )

本网讯  328日上午,学院2018年就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高国俊出席会议,各系党总支书记、学工部全体成员、2014级和2015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

高国俊在会上指出,就业工作要坚持学生成长导向,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学院内涵发展。他强调,要聚焦基础工作,引导学生积极就业,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恰当的自我效能感,调适就业期望,促进职业认同;要聚焦就业质量,提升学生职业竞争力,提升学生社会适应能力、社会实践素养、基本职业素养、职业心理素养;要聚焦学生发展,加强职业规划,注重学生自我认知和职业探索相统一、自我需要和社会需求相统一、学业深造和职业发展相统一;要聚焦工作动能,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同辈同学等全员联动作用。

会上,学工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学院2017年就业质量分析报告、2018年就业工作计划及当前各系2018届毕业生签约情况。各系围绕如何增强学生就业意识,实现高质量就业,提升学生回访率和提高满意度,更好发挥班主任在就业工作中的作用,强化中低年级学生考研意识等五大方面进行了主题研讨。

会议对学院2017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进行表彰,生物环境系和人文系获得“2017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学工部  李兴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