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通知公告>>正文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工作的通知
2022-09-09     (点击: )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

为总结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成果与经验,在各二级学院总结评比和成果展示的基础上,学院将评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和评选条件

1.院级组织工作奖

评选对象为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具体要求是: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发动及时广泛,筹备工作细致深入;活动内容切合实际,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注重社会实践活动的机制建设;活动成效显著,宣传报道深入。

2.院级优秀团队

评选对象为今年立项的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具体要求是: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准备充分,重点突出,主题新颖,成效显著;队员能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奉献的精神开展工作,获得良好的社会效应。(重点团队共15支团队需现场路演,其他团队提交申请后在其中选拔成果突出的团队现场路演)

3.院级先进个人

评选对象为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参加者和组织者,具体要求是:参与者须全程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工作踏实主动,态度积极端正,能对当地作出一定的实际贡献;若是活动组织者,必须指导思想明确,协调能力突出,活动组织周密,团队成效显著,并要求撰写不少于1000字的暑期社会实践总结。

4.院级优秀调查报告

评选对象为全院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撰写的与社会实践活动主题相关的论文。具体要求是:内容必须与社会实践有关,可以是实践经验的总结,也可以是某课题的调研报告;主题明确,论据确凿,论证充分,分析深入,对实践地或实践单位具有参考或实际价值。

5.院级优秀指导教师

评选对象为全体社会实践指导教师,评选标准如下:随队带领和指导团队开展实践活动,与同学同甘共苦;能够及时、妥善处理团队内突发事件,能够协调好与接待单位的关系;能都有效指导团队开展社会实践,并取得丰硕成果。

二、评选组织

院级先进个人、院级优秀调查报告2019级、2021级由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具体组织实施评选,2020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施意见》的相关要求具体组织实施评选;院级优秀团队,院级优秀指导教师,院级组织工作奖由院团委召开专题评审会组织评选。

三、名额分配和申报要求

1.院级组织工作奖:全院评定2个。各二级学院要在做好自评的基础上,自愿申报,提供工作总结(一份),以及有关领导对活动的重视情况、慰问师生的图文材料和媒体报道等相关材料。填写《2022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工作奖”推荐表》(附件1)。同时报送以上材料电子版。

2.院级优秀团队:通过专题评审会组织评选出院级优秀团队10支。各二级学院分团委、院级团学组织自愿申报,立项团队均需提供活动总结一份(包括工作总结、活动图片及媒体报道等相关材料),填写《2022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推荐表》(附件2)。同时报送以上材料电子版。(前期进行文字材料评审,后续选拔其他团队入围路演,需要路演的团队再上交PPT材料)

3.院级先进个人:院级先进个人按比例推荐,原则上每个团支部推荐1名学生(各二级学院可在团支部总人数3%的限额内相互调剂),院立项的团队成员同等情况优先考虑。填写《2022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推荐表》(附件3),同时报送以上材料电子版。

4.院级优秀调查报告:院级优秀调查报告按比例推荐,原则上每个团支部推荐1篇(各二级学院可在团支部总人数3%的限额内相互调剂),优秀调查报道报告获得者优先考虑学院立项团队成员。为保证论文质量,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要根据论文质量择优推荐,不能以团支部选举的方式产生,届时将优秀论文入编学院社会实践论文集。在提交论文的同时,填写《2022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查报告”推荐表》(附件4)。论文格式按照《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格式要求》(附件5)进行撰写及排版。论文必须为自己撰写,如若发现有抄袭他人作品的现象,一经查实,取消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参评资格。

5.院级优秀指导教师:全院评定8名。填写《2022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附件6);由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及有关部门推荐,材料要求同上。同时报送以上材料电子版。

四、材料报送有关要求

以上申报各类先进材料请于9月16日(周五)下午17:00前上报学生社区3121,同时上报《2022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各类先进清单》(附件7)和参选院级组织工作奖、院级优秀团队汇报PPT(后续提供),接收材料电子版邮箱:1552112005@qq.com。学院将组织专题评审会,路演团队以5分钟PPT汇报形式评选,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及时收齐所在学院大学生个人推荐表和调查报告,组织评比工作并自行存档。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16日(周五)17:00前将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结果上报学院团委(学生社区3121)。具体事宜,请联系于老师:0575-87760079。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9日


附件【暑期社会实践附件(1-7).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