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互助员培训|我院2019“高校心理助人技术”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2019-11-25     (点击: )

11月24日下午,我院心理中心特邀请浙江师范大学初阳学院团委书记、浙江师范大学心理中心咨询师——曹玮老师为我们带来一场以高校心理助人技术为主题的知识讲座。本次讲座作为心理互助员培训之一,心理中心老师出席了讲座,各班心理委员、寝室楼层长共130余人聆听讲座。

 

  

曹玮老师针对助人误区、基本态度、以及整个助人流程给予系统而全面的讲解,其中案例分析、助人技术实际演练,深入浅出的帮助同学们明晰谈话前期该如何准备、谈话过程中的方法与技术以及如何结束谈话等,环环相扣,趣味横生。


助人者给予的倾听、尊重与接纳就像阳光,面对未知所保持的“好奇”、真诚以及保密就像雨露,协助自身拥有向上生长力量的同学战胜阴霾。本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基本助人技能,也促使心理委员和寝室楼层长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是我院心理互助员向一个有情怀的心理助人者迈进的重要一步。


                              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2019年11月2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