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互助员培训|我院2019“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2019-12-09     (点击: )

128日下午,由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最后一场关于“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心理知识普及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讲座作为心理互助员培训之一,各楼层长与全体大一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均到场参加。

讲座邀请台湾国立政治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浙江师范大学应用心理专硕负责人,硕士生导师王志寰副教授前来授课。现场围绕心理健康常识、心理自救与互助、危机的产生与处理等主题展开,并分享真实的案例,让参与者充分了解到心理健康和心理互助的重要性。除此之外,讲座还设置了互动体验环节,模拟事件发生现场,让学生体会到对危机事件放任不管的严重后果以及处理方法,加深参与者的印象。

讲座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受益匪浅。通过互动体验的学习形式也让自己更好地学习到了“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知识和技巧。

 

(摄影/健康普及部 文字/封徐杰)


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912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