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团学动态>>正文
【暑假社会实践】青春与美丽中国同行——交通文明铭于心
2019-09-02     (点击: )

实践是为让我们能认知社会,人情。在本次实践寻找对接联系人的时候,路叔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枫桥中队的警察们都很帮助我们,他们的热情与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小分队的每个人都很感动。

 

在实践的过程中,我们努力在与陌生人之间寻找一个契机,但是显然这是很费力的一件事情,我们总被拒绝,陌生人与我们之间连理解都不能够,很多人没有听我们讲述玩就直接拒绝,这是我们在实践中的一大困难。可见即使在平安静好的岁月里,人们多半还带着不安全感和心灵深处幽微的伤口,对生活小心翼翼。但是小组成员们互相鼓励,我们最终坚持完成了问卷任务。

在这五天的学习实践中,我们每天从学校出发,乘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到达我们的枫桥聚居点。这是路叔,也就是孙队为我们准备的地方,这是个志愿者服务站,我们可以在这里交流和学习很多有关交通安全和志愿服务的知识,简单大方的办公区域,认真严谨的会议室,包括我们知道了将这里作为据点的四大志愿组织,包括献血、大妈调解会等等。

我们第一天到达志愿基地的时候,就迎来了第一次领导莅临来访,我们随着领导在讲解员的讲解中,对这一个个组织有着更深的理解。加深了对这几个组织的了解,也为之深深敬佩。

其中,孙警官安排我们中午饭与警员们同在食堂进餐,我们第一次进到了枫桥交警大队里面,有幸和警员们一起用餐,我们发现警员们在用餐的同时会观看每日的午间新闻,警员们待我们都十分亲和友好,我们有幸一起用餐和学习,十分荣幸。

(商学院查玲玲、邵芸、王苡渲、蒋镓祺、全彤、宋晞文/图 查玲玲、邵芸/文)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青春与美丽中国同行——交通文明铭于心”暑期社会实践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