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团学动态>>正文
【暑假社会实践】电脑义诊下乡
2019-09-02     (点击: )

7月9日下午6点,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电脑义诊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7人赴诸暨市暨阳街道八一社区开展了电脑义诊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了派发传单、调查问卷和面对面交谈三者结合的方式对居民进行电脑相关知识普及宣传,解决居民在使用计算机和智能手机过程中产生的疑问,并在现场进行教学解答。

活动成员分为两组,分别负责健康上网知识的普及和电脑上门维修。宣传组的成员负责向居民发放电脑常识的小册子,宣传健康上网、安全上网的知识。维修组的成员上门给居民免费修理电脑、安装系统,在维修过程中讲解电脑方面的知识,纠正居民的一些错误认识并教他们如何保养电脑,如何处理常见的小故障。

实践团队本着服务大众,解群众之忧的原则,通过举办此次电脑义诊下乡活动,帮助居民加深对电脑的认识,使居民能够进行最基本的日常维护检修,并且学会一些基础软件的安装和卸载。本次活动不仅让居民收获了便利,也锻炼了实践团队的动手能力,彰显了当代大学学生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工程技术学院黄慧雅/文 陈雨钏/图)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电脑义诊下乡“暑假社会实践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