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团学动态>>正文
【暑假社会实践】 “青春与美丽乡村同行”与乡镇企业家共论乡镇人居环境新变化
2019-09-02     (点击: )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青春与美丽乡村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于2019年7月26日上午继续深入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檀溪镇寺前村就“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现状进行调研。

 

  团队成员汪婷婷、胡智麟、魏胜楠、林洋孜则深入寺前村各街小巷,通过发放精心设计的问卷来了解社会各阶层、各年龄段对人居环境整治的看法与建议,并对回收的问卷进行数据整理分析,从而更加有效的去了解实际情况。  

另一组团队成员申屠熠南、金丽娅、李嘉振去参观了浦江忠华变压器科技有限公司所属中余乡变压器工厂和浦江钇安锁业有限公司,并对负责人于水良先生和陈晓敏先生进行了详细的访谈。于经理认为“千万工程”的推进实施在村民村貌整治、绿化美化和污水治理方面,取得了比较突破性的成果;在推进绿化美化过程中,他认为村里的卫生环境状况,周围河道污染等都变得越来越好。而在推进“千万工程”过程中,于经理认为产业培育这个方面做的较为薄弱,他认为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和加强乡村文化建设能更好的推动“千万工程”的发展,并且有利于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另一名受访者陈总认为“千万工程”的实施对该村的环境治理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村民村貌整治、绿化美化、污水治理、垃圾分类、文化建设等方面有了很好的改善。对于垃圾分类政策,陈总认为村民们因为大势所趋都会自觉的形成垃圾分类的意识,他认为现在最大的根源在于垃圾中转站对垃圾的处理。对于需要改进的地方,陈总与上一位受访者相同地认为是产业培育,他认为加大产业培育可以在经济上推动“千万工程”的有效实施,并且,他认为这个工程的推动也离不开政府的宣传力度和资金投入。

 

经过与乡镇企业家的访谈,我们明白人居环境整治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与村民的配合悉心配合。同时政府与村民是不可分割的整体,他们将一起为“千万工程”战略的顺利实施不断努力。

(人文学院申屠熠南金丽娅汪婷婷/图 金丽娅李嘉振/文)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青春与美丽乡村同行”暑假社会实践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