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团学动态>>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彩虹课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知识宣讲
2019-08-28     (点击: )

 

为进一步增强小朋友们自我保护,预防毒品犯罪意识,提高他们辨别毒品的能力,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726日,人文学院"七彩假期"专项行动团特邀禁毒大队负责人胡剑荣来到“彩虹课堂”,给学员们开展禁毒知识讲座的活动。

讲座伊始,胡老师向小学员们讲解了国际毒情形势及慈溪毒情形势,并举例讲述了毒品对人体身心健康的危害,在学员们的心里栽下警戒待毒的树。随后,老师又介绍了多种多样极具危害的毒品及特征,扩展了学员们的防毒品知识,并带来了模拟毒品样品供学员们更好的认识毒品、抵制毒品。讲座的气氛尤为活跃,面对胡老师的问题,大家争先恐后的抢着回答,这表明了“彩虹课堂”的小学员们对禁毒知识有了较为充分的了解。最后,每位同学得到了一份有关禁毒的宣传手册,并在讲座结束后能够认真仔细的阅读学习。

通过这次的禁毒宣传讲座,我相信,"彩虹课堂"的学员们都懂得了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这一深刻的道理。毒品是吃人的恶魔,全社会乃至全世界都应该提倡“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让我们大家一起来抵御毒品的侵害。

 

           (人文学院 章海帆 冯诗雨/  陈汝男/图)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七彩假期”暑期社会实践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