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团学动态>>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工程技术学院“传递知识,散播爱心”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义工中心开展活动
2018-07-13     (点击: )

为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工程技术学院党建与思政教育,我院紧紧围绕“拓展青年服务活力”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8日——10日,我院“传递知识,散播爱心”团队前往诸暨市义工中心开展活动。

    

78日,志愿者们结合日常所学知识,对社区小朋友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食品安全方面的小知识,讲解日常食品卫生注意事项。

    

79日,志愿者们首先对小朋友们辅导功课,同时引导小朋友们认识自身在学习上的不足鼓励小朋友们要积极培养自己的兴趣特长,发掘学习潜力,从而取得生活与学业上的成功。课业辅导之后,向小朋友们进行了电子测距仪和3D打印的展示,徐沈迪同学以平实的语言向讲解了电子测距仪和3D打印的原理,本次活动的气氛被逐渐推向高潮。

    

710日,志愿者们再次对小朋友们辅导功课。辅导结束后,向小朋友展示了声控灯和光立方,同时也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一起的原理,小朋友表现出很高的积极性。展示结束后,志愿者有序的组织小朋友们进行了室内小游戏。

    

    

    

这几日的志愿者活动获得了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仪器的展示不仅充分发挥了我院的学科优势,还有效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开拓了小朋友们的视野。本次活动强化了同学们“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在行动中升华青春、增长才干。

    

    

(工程技术学院  王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