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辅导员育人文化节】心理咨询技能专题培训(第一讲)顺利举办
2023-03-31     (点击: )

3月30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活动中心114举办心理咨询技能专题培训,学工部主任徐春霞、心理中心专兼职咨询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参加。

徐春霞强调谈心谈话技能培训是辅导员育人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专业知识技能是辅导员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的基础,希望大家学以致用,将心理专业知识应用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


中心教师以学院心理咨询师的成长路径为切入点,结合辅导员实际工作需要,分享了心理咨询初学者的工作伦理、一次单元咨询模式的工作程序等心理咨询专业知识,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每个程序的详细讲解与话术演练等。同时建议辅导员能结合自身个性特点与发展需要,自主、深入地探寻适合自己的咨询技能。辅导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此次培训作为我院辅导员育人文化节的内容之一,进一步提高了我院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和辅导员的心理专业发展水平,促进了心理咨询和谈心谈话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