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欢度国庆,共筑中国|学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
2022-10-01     (点击: )

学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升国旗仪式

穿越千年风雨

巍峨的万里长城似巨龙在云中穿梭

跨越万里山海

奔流不息的黄河似野马在草原奔驰

俯瞰辽阔大地

珠穆朗玛峰似雄鹰在东方傲立

七十三载的奋斗不息

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大国崛起的姿态向时代致敬

 

 

在这桂花飘香的季节,在这清爽宜人的早晨,我们以昂扬欢乐的姿态迎接祖国73华诞的到来。2022930日上午700整,我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国俊出席,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高国俊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一是要要护卫国旗,为祖国祝福;二要敬礼国旗,为祖国歌唱;三要添彩国旗,为祖国奋斗,并强调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时希望青年们知行合一,开拓创新,把个人理想、专业知识与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紧密结合,在社会实践中提升自我,在服务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努力成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成为求真、敬业、创新、无畏、阳光、奉献、奋斗的一代,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和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点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仪仗队以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到达升旗台,在场的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五星红旗随着响亮的国歌缓缓升起,在风中飞扬的国旗,饱含着我们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升旗仪式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手中的小红旗与激昂的歌声,是我们对祖国最好的祝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