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心闻快讯丨心理互助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召开
2022-09-20     (点击: )

9月18日晚,心理互助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在人文1113召开,心理中心老师李勇、陈璐,心委会主席团以及全体心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三才者,天地人”,李勇老师举此话,点出每位成员在心委会这个大家庭中的定位。在团队中成长成才要做到:顺天时,将自己的理想与心委会的要求有机统一;谋地利,将自己的能力与心委会的资源有力结合;善人和,心怀谦卑与对人包容有效协调。全体心委会成员要以积极的心态观照心委会的发展,观照自我的成长,在团队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与心理素质。

 

陈璐老师围绕“传承、专业、行政化”进行分享。她指出心委会从最初的稚嫩、青涩到今天的独立、成熟,离不开每一届心委人的努力,望新的一届能接好交接棒,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强调心委会作为心理中心管理的学生组织,言行举止、精神风貌都代表了暨阳学院的心理,望大家能呈现一个“温暖、热情、礼貌待人”的专业形象。随后,提出要不断强化行政执行力与沟通反馈的工作要求。

主席团对初来乍到的萌新小白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孔诗颖介绍了心委会的职责与使命,并贴心为萌新干事呈现去年的各项工作以及今年的工作展望,望大家知古今,创新高。黄敏丽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在工作中要注重沟通与反馈、强调事前的演练与规划。也愿大家在心委大家庭既能拥有独当一面的能力,又能有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找到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成就自己与团队。吉兴欣喆提出,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身担当拼到底、一心求真实到底、一路同行走到底,创造无愧于学校、无愧于老师、无愧于同学的学生组织,也为打造一流学生组织而奋斗。


各部门部长、副部长逐一上台,倾心吐露自己的经验,寄予全体新干事厚重希望,梳理其部门细节,帮助新干事快速融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鼓励大家积极向上,加速成长,做到“能向上,绝不向下,能做大定当行”。在活动的最后,互动体验部田雨晴从“值班流程”“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进行培训,内容清晰,逻辑清楚,答疑解惑,提升了心委会的服务效率,加速了新晋成员们的成长,为后续高效的值班流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此次全体大会,是各成员间的初遇却悄然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明确职责与使命,传承心理互助精神,愿心委会全体成员站在新的起点上,与心委会相互成就,交出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更属于心委会光明未来的答卷

 

文字/马顾可一   图片/大学生心理互助委员会 宣传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