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园林学院立项活动|“阳光·和谐”素质拓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2022-05-13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大学生对心理调适方法的思考和学习,学会如何正确调控情绪,缓解压力,培养同学们科学的生活方式园林201班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支持下组织了“阳光·和谐”素质拓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一:发放心理问卷

本次活动旨在了解同学们近期在疫情封校情况下的心理状态,应对防疫期间可能会出现的恐慌、焦虑等情绪或其他突发心理状况做好基础工作,帮助同学们做好心理防护,增强心理免疫力,以理性平和的心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

活动二:学生干部宣讲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暨阳红细胞国防教育宣传队队长——许毅超为同学们讲述自己曾经在部队生活的点点滴滴,结合自身丰富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悦纳自我。此外,队长还为同学们展示部队的优良作风——叠豆腐块

活动三:套圈趣味活动

组织开展“套圈”趣味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引导同学们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情绪宣泄和压力释放。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表现积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学院多措并举心理活动的及时开展有效疏解了心理压力本次活动作为心理健康系列立项活动之一,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相互交流的机会有效调整了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增强心理弹性让同学们能更好的敞开心扉,放飞自我,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

 

文字/园林201班王蔚波 图片/园林201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