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暨阳心培|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团体辅导培训顺利举行
2022-05-13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朋辈心理互助队伍建设,提高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工作技能与团体辅导能力,512日晚,我院心理中心组织开展在线班级心理委员团体辅导培训。本次培训由心理中心老师李勇、陈璐主讲,各班心理委员、大学生心理互助委员会成员参加本次培训。

李勇以人的社会性为切人点,强调团体对于个人的重要性,并表示人要在团体中寻求成长点,在关系中发展自身,望各班心理委员广泛征集同学需求,制定个性化班级团体辅导方案,发挥自身优势,组织班级团体辅导,用团体接纳班级同学,共同向阳而生。

陈璐对朋辈团体辅导的实操练习进行讲解,从团体辅导的设计原则、游戏安排、活动流程、带领注意事项等方面,结合案例、视频,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表示团体辅导是有趣且好玩的事情,望同学们在团体中收获快乐与成长。

此次培训,对于我院班级心理委员强化朋辈互助意识、提高团体辅导技能,有重要的促进与指导作用。今后,我院将持续加强心理委员的培训工作,为学生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心理中心)

 

附件【1.png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