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暖心行动|将心理服务“搬”进学生社区
2021-12-27     (点击: )

清新的元素,简约的摆设,温馨的环境……这是走进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生社区心理辅导室的直观感受。近年来,暨阳学院不断提升学生社区管理服务,倾心打造“和谐 活力 奋进”的新型学生社区。继党建文化进社区后,最近学生社区又深入挖掘学生心理需求,顺利完成了团体辅导室、生涯规划室和个别谈心室的场地建设,将心理服务“搬”进了学生社区。

学生社区是学生日常生活休闲的重要场所,也是高校教育管理与服务的重要平台。对于心理服务而言,如何由以往的弥补式服务转变为发展性育人,是值得广大高等教育工作者思考的问题。2021年,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教育部就“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进行了试点建设部署,并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暨阳学院以此为契机,立足学生社区,将暖心行动融入学生的生活日常,拉近心理服务与学生生活的时空距离,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是新形势新要求下的新举措。

“可能在很多人看来,当下的大学生有点‘宅’,可这种状态又恰恰是教育引导的好机会,完善学生社区心理服务功能,让学生在最熟悉的环境里得到心理素质的优化,享受到最便利的心理服务,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促进学生走出‘宅’的状态,以更阳光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学生社区负责人对这一措施充满期望。

此次暖心行动,是暨阳学院构建“发展性心理育人、精准化心理服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的一部分,也是落实四级工作网络的重要内容。在今后的日子里,暨阳学院心理部门将联合学生社区管理部门,深入社区开展内容丰富的心理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社区心理文化氛围,为广大暨阳学子的心理成长保驾护航。

 

 

学生社区、心理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