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疫”路同行,学生社区在行动
2021-12-22     (点击: )

在这次寒冬疫情期间,学生社区师生员工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响抗击疫情攻坚战。

健康观测期不停工,党员坚持远程工作

学生社区生活指导员,学社委指导老师钟丹丹因疫情影响进行日常健康观测。在健康观测期间,没有电脑,重要信息就用纸笔记录;不能见面,会议就用视频和钉钉在线。在学校课程转成线上之后,她推出“聊聊寝室关系那些事”,有助于学生处理在寝室之间的日常相处关系;召开疫情期间大学生社区自治委员会学生干部线上会议,呼吁学生党员干部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参加社区的防疫工作;利用微信、视频与同事交流,远程“遥控”所负责的公寓楼日常工作。

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期间没能在学生社区跟同事们一起拼搏,在观测区也会克服一切困难,坚持远程工作,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同时感谢学院同事在健康观测期间对自己的关心,暨阳大家庭真暖!”

奋斗在防疫的一线,指导员温情待学生

在学校防疫工作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是大学生宿舍的生活指导员,始终奋斗在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曾俊红,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出门记得戴上口罩,多穿些衣服吗,你这衣服穿得太少了,别着凉了!”楼内常常能传来曾老师的关切的提醒和问候,她和值班阿姨一起用温情关心学生的点滴需求。每次去寝室查寝,都不忘提醒学生勤洗手、通风、不扎堆。遇到有困难和需求的同学,她格外用心。

1214日学院全员核酸检测,她挨个提醒楼里学生带上身份证、口罩去操场。做核酸检测时她发现有同学没有口罩,马上送口罩给同学急用。

她说,“我可能无法做很伟大的事,但我可以用自己爱去温暖同学们,去坚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大家的生活状态有所改观。”

助力社区防疫工作,学生党员发挥先锋作用

大学生社区自治委员会积极响应学院抗疫号召,积极开展防疫工作。在防疫过程中,大学生社区自治委员会的罗梦婷同学带领党员学生干部和楼层长一同积极投身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身穿绿马甲,组成社区助力防疫队,与老师们一起整理活动室、对社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为学生社区设计防疫宣传标语。 同时,罗梦婷同学还组织了线上学生干部抗“疫”会议,号召学生党员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及时了解疫情期间同学们疫情期间在宿舍的困难并及时解惑。

她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实践活动,助力社区防疫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学院安排部署下,学生社区为防疫积极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筑起防疫的安全墙,为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江爱冬 曾俊红 /学生社区生活指导员、学社委程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