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冬日限定|“心印暖阳”心理游园会圆满落幕
2021-12-05     (点击: )

124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互助委员会承办的心理游园会顺利开展。全院学生3000余名参加了本次心理游园活动。此次游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有六个区域,分别是互动游戏区、注意聚焦区、减压创作区、知识展示区、冬馨歌亭以及活动总台,共计13个项目,活动采取集章制,学生通过参与各项活动获得相应活动印章,最后可凭3个活动印章完成《大学生心理健康课》课外实践。

此次活动中,互动游戏区设置有“暖冬寄愿”、“弹跳雪球”、“信任运球”、“夹弹珠”、“猜谜”等5个活动“暖冬寄愿”里,用温热的话语融进笔墨,将心愿写在精美的折纸上,寄托美好的愿望;“弹跳雪球”中的小球就像是跳动的音符,奏着一首首动听的歌曲;“夹弹珠”也考验着同学们的耐心与细心;“猜谜”环节,同学们化身福尔摩斯,思如泉涌,展开了头脑风暴;“信任运球”的过程中也用背对背拥抱模式,开启了特有的默契。

此外,注意聚焦区、减压创作区、知识展示区、冬馨歌亭等区域也都开展了独特色的心理项目。注意聚焦区的“左手画圆右手画方”、“绳子运球”活动带领大家看大脑跟手打架和小伙伴屏住呼吸,全神贯注,紧绷着绳子,挪动着小球;减压创作区环节中的“接力画”、“随心涂鸦”活动让小可爱们静下心来,利用画笔,化身成了新一代的灵魂画手;知识展示区不仅有我们的趣味心理测评还有我们优秀的心理美文、漫画、明信片和短视频;冬馨歌亭在各位麦霸的欢唱中更是唱响冬日暨阳,在歌声曼妙中,展现魅力。

此次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同学之间的友谊、又激发了同学们的动手动脑能力,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感受爱、表达爱的平台,缓解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创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使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呈现出集时代特色、人性关怀和发展活力于一身的新态势。

 

文字/黄敏丽 陈思怡 李佳莹 陈瑶      摄影/心理互助委员会 宣传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1年12月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