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暨阳心培第二期|用专业坚守生命之防线:异常行为的识别与心理危机干预
2021-11-19     (点击: )

11月18日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陈璐为我院心理委员开展第二期培训本次培训主题为“用专业坚守生命之防——异常行为的识别与心理危机干预”由大学生心理互助委员会承办各二级学院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心理中心老师陈璐,针对正常与异常行为的区分,学生常见心理异常行为的识别以及校园危机干预等重要内容深入浅出的分享给心理委员。她强调,心理正常与异常难以有一个明确的分界线,是一组相对概念。在异常行为的识别中,针对抑郁症、躁狂症和双相情感障碍进行了着重讲解,并对大学生较为常见的焦虑症、强迫症以及精神分裂症的日常行为表现进行了科普。

针对危机干预的部分,她强调心理委员是班级同学心理晴雨的探测者,针对同学们的心理状况需及时发现与上报,用专业知识武装自身,守住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心理委员表示讲座内容将理论知识融入生活案例,使得晦涩难懂的心理知识变得容易理解。现场互动频频气氛活跃。

本次培训极具针对性与专业性,用专业知识为各位心理委员的工作增添助力,今后我院将持续加强心理委员的培训工作,提高学生朋辈群体的助人意识和助人技能,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朋辈互助作用,为学子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1年11月1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