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学工部组织开展新入职辅导员工作规范培训会
2021-11-09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熟悉工作,118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开展新入职辅导员工作规范培训会。此次培训由学工部主任徐春霞主讲。

1B2F3

徐春霞从《普通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出发,向大家介绍了辅导员角色定位、工作要求、岗位职责、入职条件、晋升通道等方面。重点围绕学院辅导员工作规范和思政工作十大体系,从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安全教育、危机事件应对、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学生社区管理、辅导员如何开展理论研究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她要求大家秉承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强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关心关爱重点群体学生,做好学生服务工作,真正做到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同时要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注重科学研究,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


学工部

2021年11月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