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暨阳心培第一期丨心理委员的职责:用责任浇灌爱之玫瑰
2021-11-05     (点击: )

114日晚,心理健康健康教育中心老师李勇为我院心理委员进行了主题为“心理委员职责——责任浇灌爱之玫瑰”的培训。本次培训由大学生心理互助委员会承办,心理中心老师陈璐、各二级学院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心理中心老师李勇结合心理委员的诞生背景、设置初衷,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态度工作要旨基本职责底线思维。他强调,作为班级心理委员,一是要以平等、真诚、尊重、助人”的态度关心关爱班级同学。二是要秉承着“关注、报告、宣传、倾听”的工作要旨,积极开展心理知识宣传、组织朋辈互助、班级建设等特色心理活动。三是工作中时刻保持底线思维,执行严格的保密制度做好详细的工作记录坚持做好及时上报工作。

李勇老师强调,做心理工作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充实自身,完善自身的过程,希望各位心理委员既是“会观察,会判断,会理解,会倾听”的知心人,也是“有情怀,有爱心,有情商,有恒心”的助人者。

心理中心老师陈璐对接下来开展的“心理异常行为的鉴别”、“谈心谈话技能团体辅导等系列业务培训做了预告,并现场征集心理委员对培训的兴趣点、困难点以及需求点,以期望能精准对口心理委员的实际工作需求。现场气氛热烈而充满活力

心理委员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三级网络教育体系的基础组成部分,心理委员的培训必不可少,本次是心理委员助人能力培训的第一期,各位心理委员表示收获颇丰,对自身的工作职责更加明晰,也提高助人意识和助人技巧,并对下一期的培训表示期待。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111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