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同心协力齐努力 学生社区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2021-09-03     (点击: )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卫生、整洁、安全、舒心的住宿环境,学生社区在稳步推进暑假各项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暑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针对今年台风“烟花”登陆,为确保留校学生安全,风雨前,社区工作人员在宿舍楼排查隐患,备物资应急,加强学生的预警防范提醒。风雨后,查看受损情况,及时进行灾后修缮工作。

 

学院领导走访社区,了解暑假留校和防台防疫情况 

南京疫情爆发之后,响应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学生社区对留校人员进行每天测温,对返人员严格查健康码、行程码、同行自查。对外来维修人员,安装工人进楼须亮码、测温、戴口罩,才能进寝室维修

 

公寓值班员打扫学生活动室

 

洗衣房焕然一新,生活指导员正在培训操作新洗衣机 

为保障新学期“焕新”,督促公寓楼内公共区域墙面维修、毕业生寝室维修,楼内卫生打扫、热水设备检查检测维修、新生寝室空调预装、洗衣房改造等已完成。确保开学楼内各设施设备平稳运行。

开学迎新部署全面展开

学工部主任徐春霞、副主任吴丹给学生社区全体员工召开了“新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全面部署了公寓楼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同时,生活指导员对新员工进行了楼里日常事务、消毒、防疫等培训。

学生宿舍测温管理及应急处置演练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学生社区组织开展了学生宿舍测温管理及应急处置演练对开学返校防疫体温检测以及出现体温异常的情况下进行实战演练,提升学生社区疫情防控的实战经验

值班员对寝室进行消毒工作

各公寓楼对楼栋进行了全面卫生清理,确保开窗通风,对消防、测温设备等各类服务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并按照要求对所有公共区域和所有寝室进行了全面消毒。同时,各楼也配备了体温计、免洗洗手液、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

学工部徐春霞主任介绍,为了营造亲切的返校氛围,给同学们提供更好住宿环境,假期中,学生社区克服困难,对各楼洗衣房进行了改造升级,同时,新生寝室的空调全部换新,学生社区在8月中下旬就已经启动学生宿舍准备工作,对返校检查、卫生清理、楼栋消杀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学生开学后顺利入住。

关闭窗口